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开展寒假假期防疫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115:53作者: 陈伟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寒假期间疫情防范意识,掌握防控技能,做好居家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1月20日起,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对全体师生开展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宣教活动,全力构筑假期安全堡垒。

   

  据悉,此次活动学校有计划的围绕举行一次寒假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开展一次居家防疫专题宣传、召开一次寒假防疫主题班会、完成一次师生寒假防疫知识测试等环节逐步组织进行,使防疫知识人人熟知,让防控技能深入人心。

   

  举行寒假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1月20日,学校举行专项工作会,宣讲防疫政策,倡议师生就地过节减少流动;结合实际情况成立寒假防疫领导小组,其包含了师生流动及体温信息实时监测、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信息处置报送流程、寒假防疫物资筹备及发放、线上德育及教育等近十个工作组全力实时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假期防疫专题宣传。学校持续通过校园宣传栏、广播、视频宣传片、电子屏、班级群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家长的防护知识水平,取得家长与学校的配合。

   

  召开一次寒假防疫主题班会。1月21日,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明确防控的重要性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区防控要求,科学有效做好自我防护。

   

  完成一次师生寒假防疫知识测试。该校安全办联合德育处组织开展防疫知识测试,内容涉及“上防学路上如何防疫”、“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合理饮食避疫情”、“运动促健康”、“冬季防疫贴士”“寒假居家防疫指南”等以考带学,强化师生正确的防控方法。

  据了解,该校自九月份复学至今,严格落实每日测温工作制、严格各年级错时段测温无疑上放学、按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定时进行校园全面消毒、及时为师生发放防疫物资、不定期进行防疫宣传、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专项健康课渗透教育等多种途径、多种方法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正确防疫成为师生、家长的必修课,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使疫情防控的警钟时刻长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