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书香飘溢校园 经典浸润人生

发布时间: 2021-01-2113:12作者: 李长清 詹少锋来源: 长阳县渔峡口学区浏览量:

  1月20日,长阳县渔峡口初级中学开展了“经典阅读”基础知识竞赛颁奖活动。该校近50名学生获奖,语文研修组长李红霞对本次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近年来,为了打造书香校园,创建书香品牌学校,该校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以“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作为指导思想,以“好书相伴,幸福成长”作为阅读活动的主题目标,为学生搭建宽广的阅读平台,进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该校以创建县级“书香校园”为契机,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读书活动,并收到了良好效果。每年秋季学期,该校都会举行幸福小读者评比、国学经典基础知识大赛、读书分享等活动。每年春季学期,该校都会举办规模宏大的读书节活动,主要包括诗词诵读、课本剧表演、古诗文背诵、演讲以及写作、亲子共读展示等,并开展“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问渠哪有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阅读为学生注入了中华文化源头活水。该校将进一步通过开展阅读活动,进而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陶冶思想,净化灵魂。我们坚信: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活力,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