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高罗小学:教师寒假忙“充电” 备战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1-2013:35作者: 王恕森 吴雪琴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为不断适应课程改革需要,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备战来年开学“第一课”。1月20,为期三天的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集体备课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在总结以往集体备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采取自主初备----集体研讨----修正教案----课堂实施----课后交流、反思的备课形式。

  活动以数学、语文、英语、三大学科教师集体备课为抓手,促进有效课堂。每一学科的教师在教研组内承担一次主备课任务。要求每位备课要做到“七备”:备理念、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备学法、备教学过程、备作业设计。而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体现课标精神。组内其他教师也要结合学生实际,备出自己的教学设想。以便交流研讨。

   

   

  备课中,校长、主管业务副校长、学校专家组的领导分别深入各教研组、参与研讨。活动由教研组长主持,主备课教师根据确定的备课内容,分别从课标、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流程等方面来说所备课的设计思路。组内的教师围绕主备课教师的教案设计各环节进行研讨,指出教学设计中的“亮点”,值得借鉴的地方以及值得商讨的环节、内容。教师对彼此的教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交流。教师们补充评议,形成共享教案。教研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发表各自的观点,将教材的重、难点相结合做细致地剖析,寻找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

   

  “开展教师集体备课活动是我校常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集中备课弥补了教师单独备课的不足,有效提高了教师备课的质量,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让老师们以积极的心态备战开学‘第一课’,进而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该校负责人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