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1-2011:35作者: 赵永爽 彭娟 刘洪伟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1月19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湖北省级课题《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与方法研究》开题报告会。校课题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赵永爽校长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初中部语文老师戴丽娜作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与方法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戴老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的主要阶段与任务、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的预期成果几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

   

  在听取了开题报告后,课题主持人赵永爽校长从教育现状以及当前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出发,建议课题组的老师们以课题研究为抓手,通过课题研究,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升自己教育教学能力,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他还鼓励与会的老师们要多看专业书籍,多写教育随笔,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与反思,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老师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课题组专家成员朱会明老师对课题进行了细致的论证指导,并从课题方法的选取、过程的组织等多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持,对进一步完善课题工作规划作了具体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随后,课题组成员代表李燕老师就课题的施实作了表态性发言:“这次开题报告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将在主持人赵永爽校长的带领下,继续夯实基础,不断深入探索,将理论研究与日常教学相结合,早日取得研究成果并付诸于教育教学中去,让每一个从思源实验学校走出去的孩”子都学会做一个幸福和快乐的人。

  本次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省级课题的研究界定和实施路径,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研究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学校的办学品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