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教师技能展风采 浓情寒冬话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1-2011:33作者: 李成芳 李超 张吉林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提高教师的职业技能,优化教师的整体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根据《丹江口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文件精神,1月19日,凉水河镇小学在专递教室组织开展了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硬笔字展示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粉笔字、硬笔字、教育叙事、优质课四项内容。除优质课外,其它作品全部现场限时完成。参赛教师们个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大家专注认真,一笔一划地写着:粉笔字横平竖直,工整漂亮;硬笔字行云流水,各具风格。最后,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篇自己教学中的故事,每一个教育故事都诉说了教师们的劳动与成果。

   

  粉笔字展示

   

  优质课展示

  为了使本次活动公平公正的开展,中心学校校长谢来华及教研员贺国超也参加了此次评分活动。评委老师们的一丝不苟,既是对年轻参赛教师的一种勉励,也是一种民主的教学沟通方式,在工作中也给年轻教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评审、交流

  此次比赛,每一位老师都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强项;还有一些刚参加工作的老师,虽然教学水平还有待改进,教学经验有待积累,但艺术才能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平台,也为该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