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暖暖腊八粥 浓浓师生情

发布时间: 2021-01-2007:58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寒冬腊月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即美味又暖身。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让师生们感到传统节日的温暖。1月20日,农历传统的“腊八节”,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精心为学生熬制了暖心的“腊八粥”。

   

  在煮“腊八粥”前,白杨坪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后勤主任刘军现场为学生讲解了腊八节由来,让学生学习辨识“腊八粥”的食材、了解熬煮“腊八粥”的过程,使学生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日一大清早,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将提前三天就开始准备煮粥所需的材料,红枣、红豆、花生、绿豆、桂圆、莲子等配料,经过挑选、淘洗、浸泡等多道工序之后上锅开煮。经过1个多小时的熬煮起锅,学生们端上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顿时食堂餐厅内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内心感动非常温暖。六年级学生杨扬高兴的说:“第一次在学校里过这样传统的节日,吃到如此美味腊八粥,虽然在学校,但是能像在家里一样喝上一碗热气腾腾腊八粥,感受到了浓厚传统节日气氛,特别的暖心。”

   

   

  据中心学校校长周学斌介绍,小小善举,小小的一碗粥表达了学校对留守儿童们的美好祝愿与问候,更让留守儿童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暖心服务。学生吃“腊八粥”、了解腊八节由来等活动,让学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