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悦读迎新年 书香润童心 ——汈汊湖水科所中心小学举行“欣欣之约”寒假图书借阅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1820:08作者: 叶会明 周艾萍来源: 汉川市汈汊湖水科所中心小学浏览量:

  “一下借了四本书,这个寒假宅在家里再也不孤单了!”“我喜欢书中的猪八戒,他是个性格单纯但很可爱的人,他不会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却有正义感……”为了营造浓厚的课外阅读氛围,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让学生爱上阅读,收获读书乐趣,1月15日上午,汉川市汈汊湖水科所中心小学举行了“欣欣之约”寒假图书借阅启动仪式。

   

  “阅读不是为了让知识把我们的心灵占满,而是为了让我们的心胸得以荡涤因而空旷清澈。”该校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道。接着,学生代表宣读《图书借阅承诺书》,约定假期里至少完成两到三本的整本书阅读,撰写读书笔记,并自愿参加新一年的校园欣欣阅读考级活动;政教处,图书室管理处联合少先队大队处,协调组织学生签订《图书借阅承诺书》,登记借阅(归还)信息,孩子们参与热情极高,有序开展图书借阅活动,借阅场面火爆。

   

  悦读迎新年,书香润童心。此次活动,一方面更好地利用了学校图书室资源,提高了图书借阅率,另一方面积极地引导了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提高了学生课外阅读水平,连续三年开展此项活动,得到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