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防疫不忘防火 夯实防火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1-1815:08作者: 肖健 李海南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生态环境意识,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防疫不忘防火,1月18日,利用国旗下讲话再一次开展了冬季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严防火险火灾事故发生。

     

  明确责任,加强监管。为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该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重点加强对周边林区学生的教育监管力度,与各班主任签订了《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确保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不出纰漏。

  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该校通过教师例会、班主任会议、国旗下讲话引导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县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森林防火的意识,让师生们从思想上树立“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观念,为实现“全民防火”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教育,防患未然。该校围绕“如何有效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及发现森林火灾后应如何处置”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将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然。该校利用黑板报及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上安全课、以“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为话题写作文、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将防火安全教育引向深入。

  加强监管,不留空档。该校要求家长做好学生节假日期间的管护,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不准带火源入山,不准带易燃易爆物品入山,不准在林区野外生火取暖、野炊,不准在封山育林内砍柴放牧,不准毁坏林内用于科学实验、生产作业及林界标志的规定,遇到林区发生火灾及时报警。

  家校携手,推向纵深。该校在加强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同时,还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 ”活动,将森林防火知识带到千家万户。利用班级微信群、发放《致家长防火公开信》等方式将森林防火戒严令、开展文明祭祀和引发火灾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向学生家长普及,从而形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据悉,该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热爱自然,保护森林的高尚品格,号召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确保不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引发森林火灾,树立文明用火意识。同时,向全体学生发出深情倡议:疫情的阴霾必将散去,美丽的暖阳会普照大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