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1-1810:58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1月18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安全度寒假。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开展“远离病毒,健康成长”安全教育,全校师生共同观看教育宣传视频。《寒假安全小贴士》以动画片的方式提醒学生假期注意用电用气、乘车乘电梯、卫生饮食、文明上网等安全事项,教育学生加强自我保护,遵纪守法,文明生活。《武汉战疫纪》带领师生回顾武汉疫情初期的情景和感人故事,让学生感受战“疫”的温情,提高防病意识。《中小学生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动画科普视频带领学习病毒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的生活习惯。

   

  各班随后召开寒假安全主题班会,开展卫生与健康、出行安全、平安过节等安全教育,特别强调假期要关注疫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居家期间,要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合理膳食,强化锻炼,科学作息,提高身体抵抗力。各班还学习了《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学生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习惯,做时代文明小公民。

  据悉,学校还将开展线上家长会,带领家长一起学习寒假安全知识和假期防疫知识,进一步明确家长的安全职责。下发《寒假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阅读并反馈,家校共筑寒假安全防护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