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一中:开展校内教学视导 把脉问诊助力备考

发布时间: 2021-01-1520:29作者: 蔡锋 兰茜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扎实做好高三教学工作,郧阳区一中于1月15日开展了校内教学视导活动。

   

  视导组检查教师备课情况

   

  视导组认真检查教学常规落实情况

  为保障视导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郧阳区一中教学管理中心制定了详细的视导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的标准要求。视导组召集九大学科骨干老师,在校领导的督导下,视导组成员通过检查教学常规、听随堂课、问卷调查、学生座谈等方式,对高三年级所有班级的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备课及反思、学生作业、听课记录、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视导组成员从每一项检查中总结了优点、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务实的整改建议,并以书面加反馈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双重反馈。

   

  随堂听课,认真记录

   

  校长亲自主持学生座谈

  郧阳区一中校长毛士文表示,借视导工作发现问题,也要发现亮点,希望全体高三师生要重视学情调查,注重课堂听课与教学常规检查相结合;注重学生课堂参与和课后反馈;将视导评课工作落到实处,突出课堂亮点,揭示课堂不足,不断推动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持续优化。

   

  教学视导通报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