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再加措施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21-01-1420:16作者: 肖健 李海南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春节寒假临近,针对多地疫情散发、疫情传播风险压力增大的实际,1月14日,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从信息摸排、主体责任、物资储备、宣传引导四个层面再加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严把工作细节,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守护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今冬明春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

  

  做实信息摸排统计。针对学生家长和亲友“返乡潮”即将到来的实际,该校立即组织班主任联系学生统计摸排在外务工家长和亲属的分布地、返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基本信息,建立学生家长返郧信息摸排台账,严格按照境外人员、国内高风险地区、国内中风险地区、市外低风险地区等类型,督促家长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做到主动报告、自觉守规。同时,对已返乡的家长持续做好健康跟踪检测,并对在校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接触提出指导意见。

  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接到上级通知后,该校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办公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德育处、班主任、保安的主体责任。建立校园防疫值班制度,由带班领导和值日教师督查检查师生环境消杀、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管理等日常防疫举措的落实情况,同时分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分别通过班级微信群开展线上防疫知识专题培训,提高防疫要求和标准,全力应对今冬明春疫情传播风险。

  夯实防疫物资储备。鉴于当前防疫形势,该校在统计核实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和种类的基础上,建立防疫物资储备清单,对照防疫物资的储备标准,立即组织采购添置84消毒液、过氧乙酸、电解水、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补齐缺口,确保防疫物资足量供应、储备充分。同时,再次对隔离健康观测室、备用教室内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保证防疫设施干净整洁、随时可用、熟练操作。

  抓实防疫宣传引导。该校先后通过播放标语、宣传橱窗、发布公告、发出倡议、发放资料、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要求全体师生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遵守防疫规定,倡导广大家长就地过年,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引导确需返乡家长严格对照县防疫指挥部《今冬明春国内重点地区来郧人员分类隔离管控要求》,自觉做好主动报告、核酸检测、健康检测等工作,做到不聚集、不访友、不聚餐。同时,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疫情防控倡议书、分类隔离管控要求、防疫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高师生和家长的防疫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