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小手牵大手 安全跟我走 ——白杨坪中心学校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411:50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时值寒冬,为了使学生深入了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月14日上午,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安全跟我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值周教师和班主任充分利用大课间和班会时间。召集全校师生作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使全校师生了解常见的煤气中毒原因,如何预防煤气中毒,让师生们进一步体会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运用多媒体向学生讲解“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如果遭遇一氧化碳中毒,我们应该怎么办”等等,要求每一位学生必须掌握相关抢救措施和应急方法。各个班主任为了巩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授课效果,还让每个学生们寻找平时家里在使用煤气和取暖过程中的不当行为,并展开了激烈大讨论,交流正确做法,真正做到将安全隐患杜绝在细微之处,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活动后,学校另通过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珍惜生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天勤开窗通风,杜绝煤火进房间”。并要求学生回家后将通过“小手牵大手,安全跟我走,预防是关键”向家长们宣传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教师们还开展入户宣传教育活动,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列为重要宣传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大大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们对“一氧化碳中毒”知晓率、安全防护和自救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了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知识,掌握了防范的方法,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日常生活中,确保家长和师生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