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课题促发展 研究铸品质 ——东城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小课题研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10:10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1月13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 2020-2021学年度小课题研究工作汇报会在该校阶梯教室召开。该校全体课题组成员、校委会全体成员、部分评审组成员参加了此项活动。会议由该校教导主任宋仕蕾主持。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课题组成员的相关研究档案资料;莫吉兵、谢莹、彭瑾、付彬、薛源源、何艳、刘婷、陈琼、蔡琴、胡士银、邓寒等11位课题组组长分别作了题为《小学低学段线上教学有效管理的实践研究》、《巧用游戏活动,提升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实践研究》、《疫情环境下亲子关系问题及良好亲子关系建立的研究》、《小学数学低年级学生审题习惯培养的研究》、《小学语文中高年段传统文学理解策略的实践研究》、《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学生行为习惯培养的研究》、《小学语文高学段纠错习惯策略的研究》、《六年级数学“两极分化”现象的成因与对策研究》、《从仿写入手指导小学中高学段学生提高写作能力策略的研究》《有效提高小学中低年级计算能力策略的研究》、《“化繁为简”的数学思想在小学高年级数学中的渗透》的小课题研究汇报,他们分别从本组“本学期研究的工作、初步取得的成绩、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研究的思路”等四个方面以ppt的形式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全方位的5分钟之内对本小组小课题研究工作做了详尽的汇报;10位学科专家分别从“资料展示(30分)、总结发言(30分)、参与人员(20分)、发言时间(10分)、ppt制作(10分)”等五个方面现场对11个小课题进行打分。

   

  该校分管教学工作的陈卫东主任对本次小课题研究汇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几点落实建议:希望课题组成员能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立足课堂,扎实教研。他指出要细化研究方案,规范研究过程,梳理研究方法,优化研究成果。他的发言为该校课题组成员指明了方向,让老师们对课题研究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

   

  最后,该校校长严清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题组要高度认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落实课题研究的阶段性和成果汇总,统筹安排好日常教学与课题研究的有机融合;学校各学科组通过课题研究在近几年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使得学校教师和教学快速发展,也希望大家通过课题研究来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同时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搭建实践平台,促使每个教师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研究,在研究中再学习,在学习后再实践、再反思,在如此反复中使教师得到专业成长,精心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学习型、实践型、反思型的师资队伍;学校将为课题研究提供有力保障,鼓励各课题组积极行动,扎实、有效的搞好研究,让课题指导实践,改革课堂,提升品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