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与祖国共奋进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多种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师生心中

发布时间: 2021-01-1317:15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各班学生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学校美术组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师生们迅速行动,创作出了一批书画作品,努力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美术工作中。 

    阶梯教室里,该校小学支部书记冉晓东用生动的语言向老师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聆听宣讲的老师们表示,这次宣讲让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宣讲结束后,大家围绕“我的2035”关键词自由发言。 

 

 

    近日,茅箭区实验学校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队会、集中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美术作品展等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师生心中。 

 

    “五中全会开得好,新的提法真不少,危机之中育新机,变局之中开新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极大振奋和鼓舞了我们。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统一起来,要按照这一蓝图,进行自身发展和人生目标的规划。”主题班会现场,气氛欢乐热烈,学生们憧憬着未来,纷纷发表感想。大家围绕全会畅谈自己对2035年的规划,宣誓将用实际行动筑梦2035,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出了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主题党日活动中,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议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坚持组织学习这一基本方式,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主要组织载体,努力扩大覆盖面;要立足青少年关注的基本内容,以点带面、由表及里,突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主线,通过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要用接地气的方式和通俗的语言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学生对全会精神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 

 

 

  下一步,该校将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跟进,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二是广泛宣讲宣传跟进,不断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三是落实行动步伐跟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四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