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高平实验学校举办“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术作品展览会

发布时间: 2021-01-0916:23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1月8日上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在美术室成功举办“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结业仪暨作品展览会,副县长陈英明、教育局副局长周新辉到现场参观指导。 

  本次活动共展出该校30名留守儿童创作的美术作品80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绘画作品涉及花鸟、山水、人物等,工笔惟妙惟肖,国画意境深远,还有人物素描、水彩、油画、手工、创意刮画、拓印等艺术形式,其中也不乏古雅绝俗、风流绰约的剪纸作品。 

  

  在展览现场,陈英明仔细端详品味一幅幅美术作品,并不时驻足,与指导老师详细交流,探讨作品的艺术特点和思想内涵,详细了解参展情况,亲自动手体验了拓画的制作过程,对学生们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更对指导老师(中南民大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赞不绝口,并希望中南民大的志愿者们把来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土家织锦)的传承培训与美育课程结合起来,植于来凤深厚的文化沃土,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与学生一起挖掘本土资源,创作出更多、更新的精品力作,为“人文来凤”名片增添更加靓丽的一笔。

  

  据悉,这次活动是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联合高平实验学校团委,在“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结业仪式后的一次学生成果展览。本期美育陪伴课程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辅导”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培训”由中南民大在校内的10多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线下辅导”由到来凤县高级中学和高平实验学校支教的四位志愿者老师进行面对面辅导,利用每周的三次活动课,对同学们有目的、有针对性的进行绘画理论知识和绘画技巧传授,旨在提升山区学生的美术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