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 ——记郧西县第一实验小学期末经典诵读检测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1-0616:13作者: 金瑶来源: 郧西县第一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促进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打造“书香校园”。1月6日,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期末经典诵读抽测评比活动。

  为确保这项工作扎实高效地开展,学期初,各年级语文老师选定学生必背的课内外经典诵读篇目,打印并张贴在班级墙报上,每位语文老师利用晨读、三声活动、课前3分钟等时间,组织学生运用各种方式记忆背诵。教导处按照读书计划在学期末对学生国学经典积累情况进行抽测评比。

     

  此次检测内容为课外阅读、读书笔记、古诗文背诵三大板块。每个班随机抽测三名学生,1-2年级学生讲故事和背诵古诗词;3-6年级学生介绍所读书籍、展示读书笔记、背诵古诗文。 

     

  通过抽测发现,各班的读书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都能熟练背诵规定篇目,有读书笔记,能讲述所读书籍的主要内容。一个个精彩故事片段的讲解,一声声读书体会的娓娓道来,一首首古诗词的流畅背诵,还有一本本认真书写的读书笔记,无一不彰显出孩子们对读书的热爱,让我们欣喜看到了读书活动结出的累累硕果。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学期的国学经典检测活动,已成为第一实验小学的常规活动之一,孩子们的读书声也成为了校园里最动听的旋律,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