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行“知识产权教育”专家团队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0609:20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提高学校知识产权教育水平,1月5日下午,房县一中第二届“知识产权教育”专家团队建设启动仪式在一号会议室举行。

   

  仪式活动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第一届“知识产权教育”专家团队负责人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本届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工作目标、服务宗旨及措施。团队首席顾问、副校长陈广权对“知识产权教育”专家团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随着新高考改革的逐步深化,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作为“知识产权教育”专家团队成员,要顺应形势需要,加强学习,主动了解科技前沿知识,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带动广大教师参与其中;要做好知识产权教育与新高考招生对接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对师生重要科技成果要进行广泛宣传和报道。

  这次仪式标志着该校“知识产权教育”团队工作正式启动,团队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诸如知识产权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知识产权教育校本教材编撰工作,邀请国内外知识产权教育专家、科学发明专利达人等举办知识产权教育讲座;建立知识产权教育基地,组织每年一次的科技节活动及校内外知识产权教育培训活动等。

  据悉,早在2016年,该校已被确定为首批湖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多年来,该校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活动,依托科技节、创意大赛、“微课大赛”等活动平台开展发明创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15件作品获得国家奖,22件获省奖,128件获市级奖,186件作品获得专利证书;此外,教师有200多篇科技论文在各级科技类报刊杂志上发表。

   

  团队成员合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