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聚焦学校管理 提升教育质量 ——马安镇中心学校举行首届教导主任教务工作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417:02作者: 杜登科 任娇来源: 马安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年终岁尾,辞旧迎新。12月30日下午,马安镇中心学校以“聚焦学校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为主题,举行了首届教导主任教务工作论坛,来自全镇的5位教务主任参与了论坛,5个单位的26名教研组长和中心校部分同志担任评委,中心学校校长柯昌英并就论坛举办的目的意义及当前要做的工作进行了重要讲话,活动有中心学校工会主席兼教研员闵传杰主持。

  柯校长指出,如果学校是一列火车,那么,教务主任就是列车长;如果学校是一支军队,那么,教务主任就是元帅。一句话,教务主任是学校核心工作的谋划者,是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引领者,是学校校长最得力的助手,教务主任  的能力与素质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发展前景和特色。

   

   

  5位教务主任通过抽签依次登台发言。惠家河小学教导主任孙玮围绕《策马扬鞭,争创佳绩》主题总结了马安镇惠家河小学2020年教学过程管理、教研活动开展、师徒结对青蓝工程、教科研工作中的特色。马安镇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熊晶晶围绕《教学常规管理精细到位,质量管理精益求精》回顾了马安镇中心小学2020年“线上”、“线下”不平凡的一年,总结了教学制度新亮点、教研活动新突破、自主课堂大比拼,教学质量校长约谈,共同体评价抓落实,师生共读、亲子阅读成习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后期努力的新方向。石塔河小学教导主任陈学能围绕《求真务实,抓教学管理》总结了五抓:抓统筹安排,抓西教之家常规管理,抓质量管理,抓学生阅读,抓教师成长与专业发展,课题、论文百花齐放。马安中学教导主任查洋洋围绕《齐心协力渡难关,锐意进取抓教研》,全面总结了马安镇初级中学教学工作的成绩。重点交流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不放松、精心筹备中考会、常规管理抓过程、质量分析重落实、教师竞聘上岗促奋进、师徒结对大提升、学工部建设强管理,最后提出了后期的奋斗目标。幼儿园副园长陶敏总结了幼儿园的常规管理、教研活动、幼儿丰富多彩的活动、期末教学成果汇报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论坛结束后柯校长进行了总评,指出今后要塔建更多的平台给予大家更多的展示机会,让大家更自信。要做有心人,平时多积累收集素材善用PPT。要学习演讲技巧,平时多阅读练习。要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阅读兴趣、阅读能力,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室,发现校园“朗读者”。要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争做教育家而不是教书匠。

  经过激烈角逐,马安镇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熊晶晶和石塔河小学教导主任陈学能荣获一等奖,马安镇初级中学查洋洋,惠家河小学教导主任孙炜,幼儿园副园长陶敏荣获二等奖。柯校长和闵主席为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最后闵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检查发现自主课堂进步很大,双色笔使用频率高,课堂合作-展示-评价成常态化,提问时注意异组同号回答,青年教师课堂能力非常高,成长快。重视职评、优课和论文。为马安镇中心小学的教研活动点赞,做到了评课相得益彰,业务论坛侃侃而谈,读书沙龙读悟结合,集体研讨重点突出,收效明显。

  此次论坛,是一种友好的合作,是一次愉悦的交流,是一种精彩的展示,更是一次可贵的分享,此次活动为马安镇各学校教务管理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必将推动学校的向好发展,必将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有效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