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品名家著作 悟教育人生 ——龙舟坪镇津洋口小学举行元旦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114:24作者: 覃凤琴 彭少宜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12月30日下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津洋口小学会议室内一片文意盎然。在龙舟坪镇津洋口小学联合党支部、工会的精心组织下,2020年秋季学期教师读书分享活动如期举行。老师们以《完美教室》、《岁月如歌》等教育名著的阅读心得为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大家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引经据典、或直抒胸臆……有对前辈的无限景仰,有对自身现状的深刻反思,更有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精彩的分享直抵人心、引起大家的深深共鸣!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向俞玉萍老师那样,用师爱教会孩子们爱自己、爱他人、感恩生活,让师爱如同星光,照亮孩子们生命的每一天;要向于漪老师学习,求知、乐教、求真、向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进取、真诚地付出,寻找教育的真谛、追寻理想的极地!

   

   

  好书共读品教育真谛,三校共建行冬日之约!当天,两河口小学、宝箭山小学党员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也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多年来,长阳县津洋口小学致力打造书香校园,让阅读在校园蔚然成风。全体学生通过全员共读、亲子共读、班级图书角、校园书吧、读物漂移、参与绘本阅读课题等方式,尽享书香的甘醇,厚植人生底色,为成长筑牢基石。

  要想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须是一汪清泉。为此,津小全体教师更是以书为伴、勤读不辍,学校工会每年都会精心为老师们购置专业书籍,让全体老师与专家对话、与时代俱进,老师们更是书籍在手、乐在读中。

   

  本学期,学校以行政例会读书分享、全体教师会读书分享、迎新年专题读书分享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让教师阅读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全员化,以此达到促作风转变、促专业成长的“双促”目标。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新岁开启、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全体津小人将沐浴着氤氲书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信的底气,拥抱津洋口小学发展的新春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