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通山:校本课程学书法 翰墨飘香绘新春

发布时间: 2020-12-3011:36作者: 曹维来源: 通山县大路乡山口小学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书法课程建设,12月28日下午,通山县大路乡山口小学举办了“书法绘新春”活动。该校的孩子们利用在校本课程上学到的书法技艺,挥毫笔墨,把对新春的祝福写进红彤彤的春联。

  此次活动在校长阮长青的指导下,由学校兼职书法教师袁华用老师组织孩子们书写春联,为节日献上真挚的祝福。

   

  “用书法绘新春”活动是建立在校本书法课基础上的有益拓展,也是袁华用老师的教学内容之一。同学们将平时练习书法的热情和功底集中于春联呈现,既体现了学有所得,又做到了学以致用。

   

  该校“书法课程”在校长阮长青带领下,一直开展得的有趣、实用、接地气。开展以来,根据学生自己兴趣,自主选择硬笔字、毛笔字等“校本课程”,为该校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阮长青表示:“此次以写春联的方式汇报山口小学校本课程成果,期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点燃激情、唤醒潜能”的理念下能用更多、更吸引人的方式为校园生活增加文化气息,为孩子们的成长充填无穷乐趣,使山口小学的校园充满勃勃生机。”

   

  据了解,该校接下来将会组织学生把活动期间写下的春联以走村串户“义卖”的形式卖到山口村的众多家庭手中,而“义卖”所得的收入将用来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