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南化塘镇举办首届中小学“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2-2515:01作者: 朱林海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南化塘镇中小学新课程改革的深入进行,提高课堂效益,提升教学质量,给中小学教师提供交流的平台,12月24日下午,南化塘镇首届中小学“教学论坛”在南化塘镇中心小学举行,该镇中心学校相关领导、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名师、学科优秀教师共4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静老师交流发言

  此次“教学论坛”围绕“课改、常规、质量”三个关键词展开,郧阳区名师刘正萍、黄柿中学教学副校长汤瑞、南化塘镇中心小学骨干教师孙静分别以“如何做一个有灵魂的老师”、“如何提高课堂实效”、“务实教学常规,提升教学质量”为题,从提升如何教学质量出发,围绕学校具体做法,分享了严格教学常规、提升课堂实效、推崇优教乐学、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以及日常教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行不枉,收获颇丰。

   

  朱翠光老师做“治校、执教”主题讲座

  最后,该镇中心学校副书记、中学高级教师朱翠光从自身执教经历出发,强调教师和学生要同做“教育主人翁”,从思想引导、教学管理、落实常规、笃行课改、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课堂效益、以人为本执教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诙谐幽默又朴实真诚的分享,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镇中心学校校长罗章勇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为题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要求学校要从老师和学生两方面入手,抓教学管理、抓教师培训、抓课堂效益,抓学生兴趣培养、抓学生习惯养成、抓学困生的提高为导向,立足长远发展,全力提升全镇的教学质量。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领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实际出发,切实将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转化为提升教学质量的实际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南化教育更好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