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中学教师到姚坪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919:47作者: 杨莉咏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多渠道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共研共促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2月17日,房县实验中学教师一行29人在副校长郭顺宏、刘昌平、工会主席刘银君的带领下远赴姚坪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主要以听课、教学研讨、集中交流的形式进行。正高级教师、十堰市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刘银君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激情四射的《满分作文欣赏课》,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对作文写作的热情。她的课堂就像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照亮了孩子们的世界!市级骨干教师、九年级年级副主任刘英的《二次函数》课堂,生动活泼,传道有法,同学们在学中乐,在笑中学,在互帮互助中解题质疑,脸上洋溢着温暖课堂幸福的笑容。黄琴老师以日常生活中的事物为切入点,将数学与生活紧密连接,让同学们在生活中体味奇妙的数学世界。张晓波老师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把冰冷枯燥的化学元素变得柔情似水。牛思思老师的《你的立意扮靓你的文章》作文指导课,睿智沉稳,旁征博引,如行云流水般的课堂,亲切温暖。她鼓励孩子们做一个有理想、有勇气、有信念的新时代中学生,让学生懂得了只要心中有光才能看到希望之光的道理……11位老师以课会友,为孩子们带来一节节精彩绝伦、意犹未尽的美妙课堂。

   

  刘银君老师执教《满分作文欣赏》

   

  牛思思老师执教《让立意扮靓你的文章》

   

  张陈陈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堂

  课后,两校教师以学科组和学校为单位相继开展集中评课联合教研活动和现场交流活动。联合教研活动上,两校老师坐在一起真诚交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注重教研沉淀,打造高互动趣味课堂、深度学习课堂、高效活力课堂,真正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现场交流会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况斌就房县实验中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九年级年级副主任刘英介绍了九年级中考备考的思路和策略。工会主席刘银君对名师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本次送教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她表示两校的交流学习达到了更新理念、提升质量的目的,实现了合作共赢;坚信在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形成携手共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质量共升的可喜局面。最后,姚坪中学校长杨曙辉对该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两校数学老师集中教学研讨

  不惧严寒送教下乡, 共同成长如沐春风。此次姚坪行是房县实验中学本学期与姚坪学校进行的第二次联谊活动。通过校际交流实现了双方教师你提高我发展的双赢效果,大家在锻炼中共提高、在观摩中同进步、在交流中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