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张湾区西沟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金秋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806:44作者: 朱亚瑞来源: 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妇联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活动通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12月17日下午,十堰市妇联2020年“金秋行动”走进张湾区西沟乡中心小学。西沟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爱与奉献》为主题,主持人李楠老师以E.B怀特的小说《夏洛的网》为主线,从介绍幼时的怀特开始激起学生的兴趣,通过巧妙的设疑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在看到自己影子的同时,静静的重温感受做为山区的孩子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被爱的幸福感,同时启迪她们进一步思考什么是爱,什么是奉献,作为学生的她们,该如何奉献自己的爱。李老师还特地与孩子们分享了疫情期间那些敢于奉献的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可亲可敬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使爱与奉献的主题得到了升华,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思想强烈的碰撞下产生共鸣的火花,使活动推向高潮。“老师,她们太伟大了!为了大家,牺牲小家。比起她们,我们好惭愧啊。从学前班到六年级,我们一直被党和领导及爱心人士关爱着,我们不停的在接受爱和关怀,可我们从来没有奉献过。以后我们也要学会奉献自己的爱。”六年级单亲留守女孩妍妍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激动的分享自己的感受。活动结束后,还为每一位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

  据悉,张湾区西沟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多数都是留守、单亲等特殊群体,虽然远离父母,但是,她们在学校却常常被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关心和关爱着,很少奉献自己的爱。此次活动的开展,再一次提升了作为特殊群体的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但,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学生们纷纷感悟到:奉献爱比一直接受爱更有意义。在感恩社会各界关爱的同时,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勿以善小而不为”,争取做一个有爱心,会奉献的人,让爱不断传递,让爱洒满人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