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掇刀区十里牌小学开展教师软笔书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09:34作者: 王光兴 许飞 赵金国 赵丽丽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 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许飞 赵金国  赵丽丽 ) “寒霜百味苦,十里翰墨香”。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教师的文化底蕴。近日,掇刀区十里牌小学特色活动“教师软笔书法培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书写能力和教学水平,培养一批“会写善教”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学校对本次“教师软笔书法培训”活动进行了科学部署,做到精准施培,切实提高培训力度和培训效率。 培训活动分基础班和提高班。其中基础班根据参加培训教师人数和任课情况分为基础一班和基础二班,培训时间为每周三、周四晚托时间四点半钟至五点半钟,由该校特聘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荆门市书法协会秘书长,书法教师李炜老师进行精心授课。 

  

  提高班分为篆隶组和行草组,培训时间为每周一、周二晚六点至八点钟,培训地点分别在楚龙书院和逸古轩书院,由十里牌小学特聘书法教师,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荆门市书法协会副会长李炜老师和彭昌盛老师精心授课。 

    

  十里牌小学“教师软笔书法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础班以小篆入手,着重训练教师用笔、线条等基本功,逐渐向大篆、隶书发展。而提高班以行书为主要训练内容,着力打造该校书法骨干教师。李炜老师和彭昌盛老师采用PPT教学,逐字讲解示范,学员作品展示、互评,教师点评等多种形式进行,让老师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了该校教师汉字书写能力,培养了教师审美情趣,陶冶情操,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的文化修养,更好地为教学服务,谱写十里牌小学书法教育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