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手抄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617:44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倡导勤俭节约风尚、反对浪费现象,提高学生珍惜粮食,文明节约用餐意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2月16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以“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手抄报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大家耐心查阅资料,精心设计,用心绘画,认真书写,各展所长。通过一番辛苦,一幅幅手抄报主题突出、图文并茂、色彩鲜艳、图画精美、排版精致、内容丰富。同学们用生动的手抄报,表达了自己对于勤俭节约美德的理解,对于“光盘行动”的追求。

   

  “疫情之下 ,全世界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民以食为天!但在这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舌尖上的浪费仍有发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用我们的方式行动起来,将光盘行动活动进行到底!”三(二)班白婉婷同学这样告诉笔者。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样对劳动者艰辛的体恤理解,也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治家经验之谈。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向来是我校的培养目标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是我校深入开展厉行节约教育的举措之一,旨在更好地把‘光盘行动’落到实处,教育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也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该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全校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学校还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光盘行动”的倡议,号召学生人人做“小小宣传员”,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社会宣传、倡议,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发挥少先队员和团员的积极作用。后期,学校还将加大“光盘行动”宣传力度,利用黑板报、展板、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开展勤俭节约的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勤俭节约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