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室内课桌操 舞动大课间

发布时间: 2020-12-1510:55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冬季到来,寒风雨雪天气增多,为保证学生足够的锻炼时间,近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推出一套有趣的室内课桌操。每天课间操时间,同学们就在自己的座位上,伴随着动感的旋律舞动起来,时而转头、时而展臂,时而屈膝、时而跳跃……几乎每个关节都得到运动,课桌操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活力,深受学生欢迎。 

  据了解,这套课桌操由该校团委牵头,体育、音乐、舞蹈教师集体创编,老师们从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入手,以学生喜爱的动作为出发点,融头部运动、上肢运动、伸展运动、侧身运动、跳跃运动、全身运动和放松运动等于一体,让同学们在教室座位空间里就可以锻炼身体,缓解学习带来的疲劳,放松身心。

  

  老师们将课桌操编排好后,校团委先从各班抽调2人组成先期学习班集中培训,待同学们动作熟练后,就录制成教学视频到各班进行推广。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原先抽调的两名学生作为班级的“领操员”。每到大课间时,节奏欢快、动感活力的音乐响起来,同学们时而坐在凳子上挥舞双臂,时而站在桌子后扭动腰部……同学们还边跳边唱,个个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 

  “学校自编自创的室内课桌操,最大的特点就是遇到雨雪天气,同学们不能到操场上开展大课间活动时,在教室里还可以锻炼身体,动作简单易学,配上优美的韵律,有效地活动了学生的上肢、颈、肩、背、脚等部位,可以缓解上课、写字带来的疲劳。”校长朱江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