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师生观看“同饮一江水 共话南北情”环保教育直播

发布时间: 2020-12-1016:21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12月10日北京和十堰两地联合开展了环保教育进课堂的活动,活动特邀北京专家做客直播课堂,以“同饮一江水,共话南北情”为题,对环保知识进行生动的讲解。当日下午14:30--15:30,茅箭区实验学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脑端集中观看。

  为保证让全体师生有效观看,学校两部教务处把观看地址提前发在钉钉群、微信全员群以及班主任群里,并要求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观看。

   

  “共饮一江水,同话南北情。湖北省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贡献,湖北人民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国家的精神让北京人民备受感动。来自丹江口的一江清水凝聚着湖北人民的无私奉献,饱含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架起了北京与十堰密切交流、紧密合作的桥梁。2013年5月,国务院批复《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对口协作工作方案》,明确北京市对口支援十堰,深化交流,南北共建,互利双赢。北京市与湖北省签署京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产业领域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把水源区建成生态环境良好、社会文明和谐、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地区。”观看后,在各班班主任的引领下,学生们围绕直播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人人谈感想、说体会,进一步理解活动内涵,深入领悟活动精神。

  本次观看给学生们的心灵带来不小的触动,通过观看唤起了他们珍惜水资源,重视生态环保,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环保小卫士,为创建绿色和谐校园,保护生态文明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