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 筑牢青少年健康屏障 ——文锦学校邀请专家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23:38作者: 安晓琴来源: 十堰市文锦学校校办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能力,提高师生防病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和预防各类传染病的方法,12月7日,十堰市文锦学校特邀十堰市人民医院儿童医疗中心何先珍、翟荣医师,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为该校近2000名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何先珍医师授课

讲座过程中,何先珍、翟荣两位医师采用卡通图文、传染病科普动画片等方式,运用亲切可感、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诺如病毒、结核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定义、症状、传染性及如何预防与治疗等多个知识点。并指出,进入秋冬季,气温变化较大,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少年儿童因为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完善,是传染病的易感高发群体;而学校是高密度聚集场所,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又比较薄弱,容易成为传染病多发场所,引起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及时发现传染病并控制其传播至关重要。这种寓教于乐的知识讲座形式让在场学生听得有滋有味,收获颇丰。


校长刘勇同志讲话

最后,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勇同志表示:生命至上,健康第一,非常感谢两位医师带来的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培训讲座,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传染病的知识,相信孩子们在天使们的关爱下,能更好地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这对学校、对社会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特别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学校将不断提高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全体教师也会不断提高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群防群控,共同呵护青少年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