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留守儿童、贫困学子参加“圆梦蒲公英,助贫研学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10:49作者: 裴顺伟来源: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心灵成长,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怀,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襄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优选了当地著名企业、襄阳市公共安全体验馆为目的地,制定“圆梦蒲公英 助贫研学行”一日游活动。

  12月2日,黄龙镇中心小学347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免费参加了襄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圆梦蒲公英,助贫研学行”活动,从而开启了一场快乐之旅。

  上午,学子们首先来到襄阳市公共安全体验馆,接受了一场场现实情境下的多种形式与内容的安全教育。大家亲手与带电设备相连,体验了触电的感觉,提高了安全用电的意识。在安全帽防砸体验馆,学生认识了安全帽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对高空坠物等危险的防范意识。所有学生还参与了用绷带进行止血缠绕方法的训练,在火灾现场演练逃生技能等。上午的活动,所有学生充分认识了生命至上的道理,学习到了多种安全知识,掌握了许多相关技能。

   

  中午时分,学子们来到当地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参观了现代化的食品生产流水线,聆听了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的讲座。最让学生乐与参与的是:亲自做鉴别食品是否有残留农药的小实验。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下午四时,学子们依依不舍地登上返程的汽车平安回校。“圆梦蒲公英,助贫研学行”活动,增强了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有益于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探究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梦想是照亮人生旅途的灿烂明灯,只要梦想在闪光,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们前进的步履就一定会坚实而轻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