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2020年江北片区学校安全管理暨三年行动培训会在凉水河镇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208:53作者: 江晓月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丹江口市2020年江北片区学校安全管理暨三年行动培训会在凉水河镇中学召开。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安全股陈家愚及江北片区各中心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各学校分管校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股陈家愚主持。

   

  培训会上,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首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丹江口市2020年学校安全管理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一定要站在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狠抓责任和制度的落实。随后,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股曾爱国组织学习十堰市安全生产课件,详细解读了安全工作任务内容、分管安全管理干部职责以及如何处理校园安全突发事件。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股胡江兵解读《丹江口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重点抓好“五”整治(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建筑物安全、校车安全管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大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最后,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股陈家愚强调,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抓早、抓细、抓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学生意外事故发生。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安全排查、专项整治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