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实验学校:红领巾看“全会” 我与祖国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1-3017:25作者: 靳书敏 陈美伊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了帮助少先队员更好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1130日,茅箭区实验学校61名中队长齐聚阶梯教室,开展了“学精神 做表率 争做党的好队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队会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美伊老师主持本次队会。 

  本次主题队会在响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正式开始。大队辅导员陈美伊老师通过引导中队长们看十堰变化,以“喜欢听、能听懂”的方式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介绍了党领导下的国家在“十三五”期间从十个方面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带领少先队员们展望“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和2035宏伟蓝图,以及为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个方面的具体措施。陈美伊教育少先队员们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享受着中国优惠的政策,沐浴着党中央最深切的关爱。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殷殷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祖国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要立志成才,珍惜红领巾的荣誉,好好学习、涵养知识、热爱劳动、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不忘初心、红心向党,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认真听完陈老师的讲解,一同静心观看了《我们共同的“十四五”》视频,深刻感受到祖国70多年的巨大变化,队员们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把自己的未来“摆”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队员们踊跃发言,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地诉说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底色。各中队长纷纷表示将带领本中队队员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远大理想。六(7)中队长叶宸羽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要从小扎扎实实的学好知识,铭记习爷爷嘱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最后,该校小学支部书记冉晓东寄语学校广大少年儿童:要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冉晓东强调,学校始终把少年儿童工作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的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表示学校今后将会进一步大力开展素质教育,给广大少年儿童减负释压,将孩子们从繁重的课堂中解放出来,让孩子们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冉晓东建议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深奥的大道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更好地教育少年儿童,让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在他们的心中深深扎根;希望家校携手共同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呼吁全社会相关部门联动起来一起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 

  本次红领巾看“全会”主题少先队会课活动,不仅激发了队员们关心祖国、热爱祖国的情感,更激发了队员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奋斗热情。相信茅箭区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一定会把“全会”精神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振奋精神、刻苦学习,心系国家、胸怀世界,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