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精准对标施策 狠抓规范管理 提升教育质量 ——楼台乡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分析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08:26作者: 张远根 吴风清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27日下午,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在楼台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了2020年教育工作暨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内容涉及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表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乡131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教育承诺宣誓声中拉开了序幕,县知名律师全文现场为教师们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针对教师常见的十大不良行为,提出了六点新要求。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守行规、提素质、强自律。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全面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全乡存在的五大现状,结合问题要求各校加强教育、依法治校、建章立制,努力人人争当“四有好教师”。

   

  会上,乡中心学校教务主任熊彩林同志作了《精准对标施策 很抓规范落实 努力提升楼台教育教学质量》的分析报告,报告从找准位置,强基固本;总结经验,以规范求效益;找准策略,精准着力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学年全乡教育教学的成绩和短板,从八个方面精心部署了新学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策及着力点。报告强调,把教书育人提升质量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净化育人环境,丰富育人载体,创新育人方式,构建长效机制,努力谱写楼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篇章。

   

  会议宣读了《楼台乡中心学校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3个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48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范本丽、吴丰莲、谢松等七位同志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号召全体教师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立足本职,乐于奉献,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勇挑重担。

  最后,乡中心学校校长邓根群作了《精管理抓落实 早谋划提质量》的总结讲话,一是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二是找准短板,正视不足;三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再认识抓质量的重要性;四是找准抓手,砥砺前行。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新学年工作开心、上班舒心、教育用心、业务虚心、对自己有信心。质量是学校的第一竞争力,更是学校的生命线,让我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更加迎难而上的勇气,更加敢为人先的志气,更加开拓创新的锐气,全力同心推进楼台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全县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学校与各校签订了新学年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后期相关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