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北京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千里赴丹送培送教

发布时间: 2020-11-2017:53作者: 许光泽 黄太明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20日,驻北京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爱心企业安排两名教师远赴千里来到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手把手地教会孩子们使用专业平板电脑,指导老师们学会在英语课堂中如何发挥平板电脑读书功能,帮助农村孩子们提高英语的读、说能力。连续两天的传授,北京讲师不顾千里旅途的劳顿,耐心细致地讲师,操作,孩子们学的兴致勃勃,老师们也受益匪浅。 

   

  北京海淀区马连洼街道与水源区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在2015年正式建立对口协作帮扶关系。几年来,马连洼街道为丁家营镇教育扶贫、脱贫攻坚捐资捐物,助力丁家营镇甩掉贫困帽子。今年秋季开学后,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爱心企业千里迢迢来到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驻京的网易有道公司捐助价值人民币11万元的电脑30台;托普朗宁(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英语数学教学软件55套和配套平板电脑55台,价值人民币39.5万元;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12余万元电脑33台等一批现代化教学器材及软件。 

  为让捐助的现代化教学器材和教学软件尽快发挥其功能,助力丁家营镇教育再上台阶。捐赠教学软件和器材的爱心企业安排人员,千里赴丹,用两天的时间,通过多个课堂,耐心地教会师生正确使用平板电脑,“手把手”地指导教师在课堂中运用教学软件。 

  为让北京教师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教授本地师生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尽力调整课堂,让七、八年级学段孩子学足课时,让相关老师随堂听课,并组织了多次小组研讨活动。两天来,北京教师耐心细致的工作热情和诲人不倦的工作态度,给丁家营镇一贯制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