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举行“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赛

发布时间: 2020-11-1014:56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情,用科技托起强国梦。11月10日上午,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举行了“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赛。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的选手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在演讲中,同学们声情并茂,讲出自己心中的“科技强国梦”,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的同学们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从“天眼”探空,到神舟飞天,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化的应用。还有的参赛选手将心中的“强国梦”、“中国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变,参赛选手们脸上洋溢着从容的自信,讲述了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形式。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的开展:引导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读书中学习、在活动中体验,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