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竹溪实中省级重点课题结题

发布时间: 2020-11-1014:09作者: 张才军 程建华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11月9日,竹溪县实验中学省级重点课题《电子书包支持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负责人王永华领到了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颁发的结题证书,全校师生向参与课题研究的13名教师点赞祝贺。

   

  2016年11月28日,湖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6年度课题开题工作布置会在武汉召开,竹溪县实验中学校长王功瑞、课题负责人王永华参加大会,他们从出席会议的湖北省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领导手中领到《课题立项通知书》,该校《电子书包支持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成为全省教育科学规划2016年度专项资助30个重点课题之一,并获得专项资助经费5000元,填补了该校信息技术研究省级重点课题的空白,为该校建校23年来教科研工作开创了新纪元。12月30日下午,该校召开省级重点课题《电子书包支持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开题大会。

   

   

  课题开题后,竹溪县教师发展中心给予了课题组教学支持,县教育装备站在教育信息化上给课题研究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县教育局给课题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全体课题组成员扎实推进课题研究进程,在课题贴近课堂中充分结合了初中数学教学的特点,探索了“电子书包”在网络环境下有效应用的形式与方法,研发了电子书包教学资源,掌握了实验研究方法,在被试的选取、教学方法、前测后测数据收集与统计分析等方面做到了科学务实,为研究结论的有效与可靠强基固本。三年半来,课题由最初的《电子书包在初中数学课堂的应用研究》到更名为《电子书包支持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全体课题组成员不忘初心,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完善相关资料,为2020年7月课题结题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