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60余名师生走进“火焰蓝” 零距离学习防火术

发布时间: 2020-11-1009:44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  王雪梅)11月9日,在“119”消防宣传日当天,兴山特校60余名师生走进县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听消防员叔叔介绍消防车的功能

  在政教处和团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在县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实地参观了各种消防战车,聆听消防官兵介绍各种救援车辆的名称、功能以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的用途。并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试穿消防服、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走进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利用现代科技让孩子们体验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这些生动逼真的演示,让师生树立了“火灾猛于虎、预防大于天”的消防意识。进一步了解火灾预防方法,掌握了发生火灾后的报警流程等逃生自救方法。

   

  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试穿消防服

  团支部书记贺晓莹介绍,由于残障孩子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身心障碍,他们的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防护能力较弱。团支部经常结合季节变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安全自救能力。目前冬季来临,大家使用电取暖器的频率增多,团支部还将根据政教处的整体安排,重点针对冬季家庭使用火炉、电取暖器防寒的安全事项进行教育。

   

  学习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师生近距离接触“火焰蓝”,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思想意识中筑牢了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学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