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看调水源头 感悟移民奉献精神 ——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见证家乡变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09:53作者: 周勇 周缦缦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为切实将学校综合实践课程落到实处,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教育教学跨越式发展。11月5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3—9年级学生开展见证家乡巨变研学旅行活动。

  上午九点,汽车进入丹江最美环库公路。笔直宽阔的公路沿着丹江口水库往前延伸,湛蓝的天空下,逐渐变黄的树叶和碧绿的湖水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同学们唏嘘着,为家乡的美景赞叹。站在碧水连天观景台,放眼远眺,天空和碧水融为一体,远山成了湖面上的小岛。

  十点,同学们登上期待已久的丹江口大坝。站在大坝上,遥想祖辈曾经夜以继日参加这项举世闻名的工程建设,自豪感油然而生。举目远望,高峡出平湖。想着几十万移民为了一江清水送北京而背井离乡,他们的奉献精神深深的印在同学们脑海。在坝顶,同学们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社会意义,感悟移民群体的牺牲精神。同学们参观了神秘的发电站,初步了解了发电的基本原理,体验到科学造福人类的巨大贡献。

   

   

   

  下午,同学们进行了团队拓展游戏。他们放松身心,体验了武当山翡翠峡快乐谷的旋转飞翼、旋转自行车、蹦蹦云、旋转秋千、弹跳飞人、丛林穿越、彩虹滑道、摇摆桥、波浪秋千、转转乐、等趣味项目,学会与同学合作,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回到学校后,各班进行了研学课程评价。同学们分享了体验感受,进一步升华课程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