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得胜小学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3017:22作者: 龚鹏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小学浏览量:

  10月30日,竹山县交警大队第二中队携手得胜派出所走进得胜镇小学,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公益主题讲座,给现场1000余名师生强调交通安全问题,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积极向自己的父母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家长及学生关注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共同营造“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在身边”的交通环境。

   

  民警们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同学们上学、放学应注意的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等一些交通基本常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通过互动活动,加深学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让学生实物互动体验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更直观地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促进了学生良好交通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活动中,同学们意识到生活中一些不在意的细节有可能就是造成悲剧的根源,在以后的生活中能于细微之处着手,纠正不良交通习惯,安全出行。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该校借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的契机,继续狠抓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安全常识、懂交通法规、会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