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探索湿地奥秘 守护家乡山水 ——栖凤小学开展秋季学生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17:33作者: 温宝山 曾晓红来源: 远安县栖凤 小学浏览量: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亦是研学旅行的好时节。10月26日,远安县栖凤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在当地桃花岛湿地公园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早上八点整,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伴随着校歌和班歌的嘹亮之声,三年级156名孩子带着激动的心情,迈着整齐有序的步伐踏上研学之旅。随风飘扬的中队旗和班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孩子们开心的欢笑撒满一路。

     

  本次的研学旅行活动围绕“探索湿地奥秘、守护家乡山水”这一主题,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设计了有趣的体验活动。在研学基地讲师的引导下,通过现场观察、图文讲解、酸碱实验、有奖问答等方式,学生深刻认识了湿地概念,学习了湿地植物分类、植被特点、动物资源、家乡水源等生态知识,学生了解到家乡远安也有濒危物种,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懂得了水的PH值背后的科学原理及其与健康的关系,建立了节约用水及保护家乡水的意识!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行走的课堂。此次研学旅行活动,深植了爱家乡的情怀,增强了护生态的意识,提升了践行环保的能力,充分展现了远安县绿色生本教育的魅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