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石:修炼语言魅力 领略翰墨飘香 ——市府路小学教师苦练“内功”

发布时间: 2020-10-2615:49作者: 高晴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9日晚,黄石市市府路小学2020年教师普通话、书法培训正式启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基本功提升工程,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据介绍,该校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教师普通话、书法培训实施方案,培训内容为普通话和硬、软笔书法,培训时间隔周一次,采取实践自练和集中辅导相结合,考勤、作业和成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本学期结束后,将根据培训考核对教师进行等级评分。

  “三字一话是教师从业的基本功。学校把教师培养当作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创设机会、搭建平台, 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校长曹竹告诉记者,扎实有效地开展教师基本功提升工程,有利于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基本功过硬,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认真参加每次培训,努力做到每天练习基本功。”青年教师姜平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讲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教师要求学生做到,自己一定先做到。因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当天,黄石广播电视台播音员李渔的普通话培训,从语音基础的声、韵和调讲起,深入浅出,他建议教师在讲好普通话方面,打出“四张”名片,即自我介绍、绕口令、古诗词和现代美文。

  

  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黄石港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石雁为教师们送上了一节文化大餐,她详细讲解汉字书写的意义,指导教师如何科学练习。随后,教师们手握毛笔在纸上认真练习篆书基本笔画。

  培训结束后,教室里仍灯火通明,教师们相互点评,交流感想。活动富有实效性,很好地提升了教师自身的修养和专业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