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教师信息化素养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408:51作者: 罗台成 程晓琼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提高教学一体机设备和资源的应用效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10月23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教师信息化素养大赛活动。参加大赛的教师是从该校高、中低三个学段推选出来的谢丽娜、张亚岚、李晴、王彬彬、王安云5位老师。

  

  10月23日下午,三官殿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大赛校级选拔赛正式开始。5位参赛教师的无生说课时间为15分钟以内,内容除了教材的分析,教学方法设计,教学过程描述外,重点放在展示如何使用信息技术工具和手段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除基本的信息技术工具外,教学课件、微课、微视频、人工智能等资源以及新媒体技术都可以呈现。

   

   

  谢丽娜老师的五年级语文《四季之美》、张亚岚老师的二年级数学《角的初步认识》、李晴老师的四年级英语《Dinner is ready》3位使用信息技术工具和手段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被评为一等奖。王彬彬老师的六年级数学《圆的面积》和王安云老师的五年级数学《可能性》被评为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丹江口市级比赛。

   

  此次活动以比赛为载体,深入研究学科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策略方法,加强学科间的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