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探湿地、学环保,研学之旅趣味多 双路小学在桃花岛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16:38作者: 汪玉明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双路小学浏览量:

  为了开阔师生视野,着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1021日,远安县双路小学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国家湿地公园——远安桃花岛生态公园,开展了一场别有趣味的生态环保探秘研学之旅。

 

  当日八点三十分,研学活动开始,研学老师拿出沮河流向示意图,问了三个问题,我们母亲河沮河的源头在哪?沮河流过我县哪些地方,从哪进出我县?学生听了老师的问题,立即被深深吸引,听讲特别认真,老师在讲解中也不时和学生互动,学生增长知识又收获奖品,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

 

  在下午研学活动中,老师把学生带到桃花岛湿地,一一介绍桃花岛湿地种类丰富的动植物,许多动植物学生是第一次见到,在农耕文化园,研学老师为学生介绍水稻生长过程,也教大家认识了一些农作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是行走在路上的“活”课堂,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