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省委督查室调研组深入凉水河镇小学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15:44作者: 李芳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省委督查室调研组一行在十堰市委副秘书长郭丽萍、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丹江口市教育局长胡恩中陪同下深入丹江口市凉水镇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省委督查室调研组首先采用听汇报、查资料、现场察看的方式,对学校师资配置、教师聘用与管理、教学管理、督导评估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调研。重点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关于义务教育办学工作的汇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及办学困难。随后,仔细询问学校办学历史、现有规模、生均使用面积、师生生活动等情况。还实地查看了学校周边环境和学校布局状况,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最后,省委督查室调研组一行走进凉水河镇乡村少年宫美术室内观看了科技节的幻想画和小制作,省委督查室调研组当看到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废纸盒、挂历纸、易拉罐、饮料瓶等物品,并围绕“低碳环保”生活进行发明与制作作品后,纷纷伸出大拇指表示赞叹!调研组表示这些科技创新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一定要坚持发扬下去。

   

  在反馈会上,省委督查室调研组进行现场调研后,对学校建设提出了发展方向:一要加强内涵建设,凸显山区农村办学特色。二要积极创建“美丽乡村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