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武镇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2111:12作者: 木超 杨新辉 童侠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武镇中学浏览量:

  1020日,南漳县镇派出所民警深入武镇中学,为1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并深入学生寝室,收缴违禁物品,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讲座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列举了一系列青少年违法、犯罪实例,从法律专业、日常生活等多个角度,对当前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习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讲座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告诫同学们要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少年。 

   

  讲座结束后,民警手持电子扫描仪,走进学生寝室,对每个学生的背包、床铺、箱子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将可能致人体伤害的物品,对学生学习生活不利的手机,以及不健康的书籍等违禁物品进行了收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