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玩转“竹节人” 让课余生活更精彩

发布时间: 2020-10-2008:29作者: 吴磊来源: 宣恩县椒园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磊)“冲冲冲”“打它打它”......10月19日下午,宣恩县椒园镇中心小学603班教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竹节人”比武大赛正在上演,高呼的喝彩声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同学前来观战。    

    

  近日,椒园镇中心小学6年级举办“竹节人”制作大赛。活动中,学生们根据所语文课文《竹节人》中描述的制作过程,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竹筒、笔筒和塑料吸管,制成了各具特色的创意“竹节人”。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各班还开展了“竹节人比武大赛”。学生们找来废旧课桌,将制作好的竹节人放置在桌子的缝隙处,有节奏地拉动桌下的绳子,桌面上的竹节人按照绳子拉动的方向扭动着四肢,几个竹节人相互碰撞间便出现“对战”的情景。

  学生田宏伟被老师指定为比赛裁判,他一边裁定着比赛,一边向前来观展的同学介绍:“规则是我们班同学想出来了,只要用“兵器”戳中对方竹节人的身体并使它倒下,就算赢!” 桌子上,两个竹节人一手拿双钉,一个手拿牙签,在桌面上相互攻击、闪避……一攻一防间,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

  谈起活动的目的,六年级教师何钦笑呵呵地表示:“这是件一举两得的事情,课文的文本变成了生活中的剧本,学生们能够动手制作竹节人并体验其中的乐趣,可以极大地提升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同时,还能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