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实地“把脉问诊” 助力提升促发展 ——“万玉霞名校长工作室”赴徐庶学校开展诊断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713:16作者: 傅晓峰来源: 南漳县徐庶学校浏览量:

 

  101517日,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万玉霞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及团队来到南漳县徐庶学校开展诊断提升活动。省教育厅干训中心主任副主任刘期锡,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领航班”——万玉霞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导师、武汉市常青树教育集团总校长万玉霞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学校负责人首先作了题为《一种心痒在徐庶“等候”》的工作汇报,全面阐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及学校成立三年来办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果。 

  随后,万玉霞名校长工作室团队成员结合所见、所思、所感、所悟进行诊断提升交流发言,大家用心观察、精心研判、悉心指导,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对症下药,针对性很强。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领航班”——万玉霞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导师、武汉市常青树教育集团总校长万玉霞,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工作实践与研究,分别从新和旧的问题、传承与创新问题、格局与眼界的问题、短期效益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等方面给参加活动人员进行教育思想分享,特别是对徐庶学校以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最后,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刘期锡主任从三个追问入手,从多角度、深层次进行提炼、追问、反思、寄语,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提供了良策。 

  活动期间,工作室成员还精心准备,带领精兵强进行班级管理、课堂教学示范、研讨与引领等方面的展示,为山区学校老师、同学带来精彩的“营养大餐”。 

  交流提升明方向,把脉问诊促发展。此次“万玉霞名校长工作室”来校开展诊断提升活动,全视角聚焦办学理念梳理和办学实践的优化,全方位对学校管理、教师培养、学校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开发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指导,全系统为学校良性发展、提档升级进行把脉问诊,达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必将全面助推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