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加强社团活动 注重学生基础技能培养

发布时间: 2020-10-1414:23作者: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学校浏览量:

  慢慢翻转前后身体、拱手,重复做动作......10月10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武术操训练场上参加社团活动学生跟着小组刘老师练习动作 ,虽然武术社团组学生刚开学对练习拳法步骤较生疏,但是练起来很认真。老师教起来也很负责认真踏实。

     

  10月10日到13日,每天下午4:50分第三节课后,思源实验学校钟声喇叭一响,全校11个社团负责老师就来到球场、操场、教室,对学生社团活动进行指导。在“源流”文学社社团组,学生们个个手拿笔记本认真听齐老师、余君老师的文学概念知识,不断记录老师的话语。在小操场上三百多名武术组社团的学生排成队列有序地跟着县市级优秀武术教练老师刘洪伟练习拱手、转身抬腿等动作,无数遍地充分做基础武术分解动作,直到所有队员动作熟练一直为止,刘老师还不时从台上下到少数学生能够前面纠正不合格动作。在宽大的足球场上曹老师魏老师和校外请的专业教练从训练学生队员气跑爆发力,通过不断锻炼球员俯卧撑快跑等,练习足球组社团学生基本身体素质能力。在美术组教室负责的社团老师重点讲解书法握笔运笔姿势 ,从基础书法技术讲起并且展开练习。在报告厅里一伙伙孩子凑在一起,仔细倾听数学思维训练社团组彭洁副校长带来的《数学与 国家未来建设》主题课,彭校长应用通俗的语言,阐述数学本质,教给热爱数学学生们学好数学的基本要求。孩子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一边思考记笔记。在篮球社团活动篮球场,两位老师从基本篮球投球、点球入手,逐个练习球员篮球基本能力,组织全体全员学会基本动作、连造球员基本技能能力。直到球员学懂练会为止。在摄影社团组,孩子们围坐在电子白板前,认真边听边记摄影器材镜头基础知识,学习基本的摄影基础知识技能。

   

  今秋开学以来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继续落实加强校园社团活动,注重强化学生能力素养养成教育,每个社团小组固定2位教师在建设的原有社团数量基础上,实施精细化社团教学办团思路,重点强化社团活动的学生记、画、动、思考思维能力等多项基础能力培养,通过增加重点社团设备设计,强化社团内外联合教学,加强社团活动与学生课内课堂知识能力联系应用能力方面着力。让社团活动焕发新的勃勃生机。至今全校11个社团人数增多一倍,在社团活动中优美合唱声、练拳声和谐一致,室内社团组孩子们倾心钻研基础能力,校园社团钻研能力的活跃性空前高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