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凉水河镇中小学启动2020年“姚基金星空计划”

发布时间: 2020-10-1319:34作者: 江晓月 艾春武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10月13日下午,丹江口市凉水河镇2020年“姚基金星空计划” 开班启动仪式在凉水河镇观音小学隆重举行。凉水河镇中心学校校长谢来华、镇中学校长周军、镇小学校长肖明涛、观音小学校长张正柱、檀山小学校长张友生、油坊小学校长张强、三官庙小学校长李少刚等参加启动开班仪式。中心学校校长谢来华宣布开班并致辞。

   

  在开班启动仪式上,凉水河镇中心学校校长谢来华宣布开班并致辞。他首先介绍了2020年姚基金星空计划启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姚基金星空计划篮球训练不仅是对“以体育人”的理念真正落实,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大力改善凉水河镇乡村体育课程内容和体育活动条件,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因篮球运动而丰富人生。

   

  随后,凉水河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贺国超深有感触的说:“姚基金星空计划”开班,通过武汉体育学院姚基金篮球志愿者的专业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学校和教学点上的兼职代课体育老师专业能力提升上去,成为学校体育教学的专家。其目的是:“以体育人”,让农村更多的孩子爱上体育,玩转篮球”。

     

  最后,武汉体育学院姚基金篮球志愿者李逸庄同姚基金星空计划乡村培训教师贺国超、陈传国、陈传波、艾春武组成教练团队,分别在观音小学、檀山小学、油坊小学、三官庙小学各上了一节篮球普及课。向同学们展示介绍篮球的基本知识,并训练学生走右手高低运球,同学们学的很认真也很兴奋,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运球,虽有失误,但是孩子们对篮球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篮球训练开班后,镇中镇小各及教学点将开设每周一节体育课,以班为单位组建一支球队,由姚基金星空训练计划乡村培训教师负责展开篮球基本技术课程和战术训练课程。内容包括:身体训练、投篮训练、篮板球、防守技术、快攻快防、阵地进攻、联防技战术、进攻技战术、集体技战术九大板块为期两周的篮球训练课。并定期组织趣味运球障碍接力跑、比赛投篮命中率、班级赛等活动。最终通过日常训练与比赛对抗挑选出优秀校队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姚基金篮球赛。

  据悉,丹江口市教育局根据“姚基金星空计划”相关安排,从各乡镇、办选派了33名专兼职体育教师,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学参加了“姚基金星空计划”专项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