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养成好习惯 开启新征程 ——兴山县外国语小学开展新生“习惯养成”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10:46作者: 邓玉婷 马煜育 李兴根来源: 兴山县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为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让学生自觉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10月12日,兴山县外国语小学隆重举办了一年级“习惯养成”展示评比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参与为主体,6个班级205名学生全员参与,重点展示学生的课前习惯、课中习惯、课后习惯、课间集会、进餐习惯、卫生习惯等。

   

  该天,由校委会成员、年级组长等16人组成的考核小组,走进校园,观察学生在上下学是否礼貌用语;走进课堂,观察学生在课中是否有听、说、读、写、坐、停、看等方面的良好习惯;深入课间活动,观看学生行为举止,集合速度等;走进教室,查看学生文具整理是否到位;走进生活区域,察看学生生活卫生、个人卫生、饮食卫生习惯是否形成。经过一天的检查评比,整个活动安排的井然有序,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展示着一日常规,学生优秀的表现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兴山县外国语小学始终把“博雅”教育作为学校追求发展途径的特色教育,践行“博雅”文化,实施“博雅”教育,从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着手,培养博学雅行的未来人。每学年在开学的首月,联合班主任、各科任老师及家长三者力量,制定培养习惯计划,落实一日常规规范,从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训练,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提高学生的行为规范意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