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织密双节安全网 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09-2613:33作者: 徐启惠 吴风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中秋、国庆节假期来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工作不可松懈,树牢安全第一意识,织密小长假安全“防护网”。9月25日,楼台乡三台九年一贯制学校为确保“两节”期间校园安全,组织安全专班对校园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以疏导学生心理障碍、整治校园车辆有序停放、预防学生暴力伤害、校园及周边治理、学校周边特殊人群管控、上下学途中突发安全事件应对排查登记调处为重点,及时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

  同时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开展各类安全专题教育,经常性地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注重家校协同,着力让安全意识融入家长和学生的日常生活之中。

   

  校园消防排查

   

  校内安全排查

   

  学生心理疏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